knightinsky的blog -《校园日记》

星期六, 六月 30, 2007

校园日记(八)

今天早上去跟课外活动主任处理华文学会事务的时候顺便就问了一下我走了之后学校的华文班有没有老师来带。主任说很可惜没有其他人可以教华文。过后他就问我可以不可以留下来教。我当然马上就答应啦。接着,他即刻就带我到校长的办公室去寻求校长同意。校长当然也是很爽快的答应了啊。过后就叫我们去找副校长处理申请临教的事务。

到了副校长那里,主任很好心的建议副校长给我一天50块的薪水。我听了简直眼睛就要发光了。但是副校长有点为难的表示因为我不是大学毕业生,所以不可以有这么高的薪水。而且,我的这个薪水是家教协会负责的,家教协会现在很穷。所以他问我了:你开个价,你要多少?

当时我只是可怜这群孩子要考PMR了,没有老师教他们作文。刚上中一的那些更重要,如果没有老师带的话他们随时会放弃华文班,那么华文在这学校就完蛋了。我只是想到要留在这里就好,当下就告诉他:“我只是要求能够够我付我的房租就是了。”

“你的房租多少?”副校长问。
“230左右。”
“哈?你也有生活开销的啦。这样吧,一次过,我们付你500,可以吗?”

我当然是马上答应啦!都没有想到他这么爽快,我心里的大石终于放下了。至少可以等到彭老师回来我才走,那么华文班就不成问题了。

答应的时候是很爽快的。但是后来我才想到我忘记为自己打算一件事情:我已经没有地方住了……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