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ightinsky的blog -《校园日记》

星期一, 六月 25, 2007

校园日记(七)

前天在学校的时候由于有一个学生拿他的成绩来跟我说我加错了他的分数,后来我重新计算过后发现真的是我算错了,于是就跟他的级任老师说。结果级任老师跟我说这样很麻烦,因为全部的成绩册都要重新印过。不过好在他没有跟我发脾气(是我就连他祖宗十八代都骂完了……),不过他最后一句话就成了今天故事的开端 - “你确定其他人的ok吗?”

这句话就一直让我很不安,结果昨天晚上我临睡前就特地把他们的成绩重新算过了。最后发现,竟然真的还有其他人的分数算错,而且不是一个,是两个!我想大不了就是被骂咯,重新印过的话最多也是学校出钱买纸,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

今天去学校问其他老师的时候我才知道事态严重:原来明天就是家长日!而且那些成绩册已经交上去给校长签名了!家长如果特地拿假期来到学校拿一个有计算错误的成绩册,这可是很大件事的。曾经就有家长因为这样在学校直接对老师破口大骂!

结果我就马上要去找班主任,但是很奇怪一直看不到他。后来问书记才知道原来他今天MC!更死!最后我只好找另外一个老师来帮我了。

后来帮助我的是一连串的幸运:
首先,今天是学校“图书馆周”开幕,所以前半天没有上课,我有足够的时间补这个篓子。

再来,这两个人的分数虽然跟本来的分数相差很多,但是就算改过来了,他们的成绩也不会影响班上的排名。所以我不需要把全部的成绩重新印过,只是要印那两个学生的成绩罢了。

之后更开心的是到后来我把印好了的成绩册带去办公室要找校长签名的时候,校长的总成绩单还没有签,校长也刚好不在,所以我和那个老师就可以把东西偷天换日,最后神不知鬼不觉的解决一切(其实已经在一些老师中引起骚动了……)。

放学我要回的时候,有一个老师特地跑来找我问我有没有教他的班。他说他回去真的要检查一下,因为早上的事情被我吓坏了(^_^!)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