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ightinsky的blog -《校园日记》

星期四, 五月 10, 2007

校园日记(一)

这里的文化跟我的家乡学校的文化明显不同。在文科班华人很多已经很像另外一种猪(姑且不说这种猪是什么猪)了。上课围成一圈翘起脚,那个姿势就是你在 MAMAK档看到的猪惯用的姿势。差别只是在于桌上没有熟悉的teh, milo, kopi……在理科班,华人跟猪一起作乱。根本已经在一定程度上被成功同化了。

对于这种现象,只能摇头。

昨天早上 7.30am第一节,我进班,除了还趴在桌子上睡不醒的之外,其他每一个人都看到我进来。结果没有一个人会讲一句“good morning, sir”。我不作声,擦干净白板之后就好像怒目金刚一样瞪着他们。同样的,除了那几个睡觉的,其他都看见了,就是当我透明。所谓当我透明,就是同样还在吵 闹,同样继续在我面前抄我的功课。

“STAND UP!”我大喝一声,全班肃立。顿时安静下来,没有人敢再作一点声音。这个时候,有一个家伙竟然真的睡到我喝这么大声都没有知觉。我静静的走到他的座位 前,声音由小转大的再喝一声“i said: STAND UP!!!”这最后一个昏迷的终于才跳起来。当下,我即刻破口大骂!

连续45 分钟的怒骂(我也很惊讶我的英文能够提供我45分钟的稿),加上被罚站45分钟,一只只猴子顿时变成一个个死鱼脸。实习第一天到今天整整两个礼拜的怒气就 在这个时候一触即发!每天进班/出班当我透明的、我在教书的时候就在台下对我评头论足的小声讲大声笑、抄我的功课或干脆不交我的功课或交上来已经满满都是 红笔批改过的痕迹。种种的一切都在告诉我:你这个trainee是废的!

老师很容易当吗?你来试试看就知道。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