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ightinsky的blog -《校园日记》

星期四, 十一月 13, 2008

校园日记(十六)- 淡米尔文试卷

这是我第一次监考STPM。主考官人很好,做事情比较不计较繁文缛节(有一点变成随便了),所以基本上目前都没有什么多大的问题。今天考的是印度人的淡米 尔文(试卷一)和马来人的宗教科目,人数不多,全部才15个人。我当时就在想:印度人都有考STPM淡米尔文,为什么华人没有报考STPM华语?是不是应 该感到惭愧?

报到之后,主考官要我帮忙在每一张桌子上放5张纸。当时鸡婆的我心里就在想:考什么哦,要用到五张纸?拿来折飞机丢咩?事实 上,我在学校考试的时候有一个“终极一班”就是这样。(注意:“终极一班”是他们自己取的,不是我给的。)但是,是主考官的意思,那我就按照指示办事就好 了,我向来是很听话的。(^_^)

放好了纸以后,考生就开始进入考场了。在这些考生当中,有一个印度女生特别引人注意,一看就知道等一下 会有事情发生。他脸色极度难看,而且是由学校老师扶着来的。由于有一些条例规定学校老师不能进入考场,那个老师也就送他到考场门口,一步也不敢踏入。那个 女生就手扶着椅子慢慢的走向座位。她走路的时候摇摇晃晃,真的很让人担心她会随时倒下。

考试开始了,坐在这个女生旁边的是一个马来人。考 试开始以后,他没有马上作答。反而是在那边扮酷、扮赌神。十指交叉放在桌子上好像在考虑这一把要不要SHOW HAND,然后又悠哉闲哉的拿下他的宋谷,这边抓一下、那边抓一下浪费时间。而其他的印度考生则是在考试后就开始一直写,形成了一个非常强烈的对比。

最 强烈的部分在刚刚那个女生,明显是过分紧张。他写的速度赶得比其他人急,而且才刚开始就已经一直在看时钟。在考试开始后接近20分钟的时候,他开始举止异 常:呼吸非常急促、满身冒汗,两手一直按在头上好像头马上就要炸裂了一样。当时我还没有想到要做什么,就在我一转身视线离开他的时候,我听到了一阵“倒水 ”的声音。转头一看,原来是他在那里吐。我相信他没有吃早餐,因为呕出来的东西都只是水,没有别的。加上,他因为太紧张,一直喝水压惊,所以把刚刚喝进去 的水全呕了出来。

这个时候刚好主考官溜出去吃早餐(你看?我说得没有错吧?),所以由我来控场。但是由于男女有别(桃花劫事件已经够烦 了),所以我没有过去,就只是站在那里看情况如何演变,其他几个女考官就过去为他擦药膏、抹嘴、安抚他。他们建议他去休息室休息,但是这个女生很坚持地 说:“不行,时间不多了,我还有很多没有做!”

按照条例来说,如果考生坚持要考试,考官绝对不可以阻止。这个是考生的权利。所以我们只能 够让他继续。后来那几个马来婆就走过来讲我,问我为什么没有去帮忙,说我应该要去给一点精神鼓励的。好咯,就当作我不对咯。虽然我什么都没有做,但至少我 没有像那个赌神一样在那边笑这个印度女生。

做着做着,不久,那个女生第二次举止异常,又是两手按头、一直拿手帕擦脸。这个时候,我就想走 过去给一点精神鼓励咯。我只说了一句“GIRL, RELAX……EXAM ONLY……”之后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于是就只好叫其他老师来安抚他。两个老师来了以后,他告诉他们说他呼吸很困难。之后,他“哇”的一声又再呕吐! 这次呕得比较凶,呕很多的水出来。到后来应该是刚刚喝的开水呕完了,他开始呕出一些茶黄色的液体。结果,主考官(是的,他早餐吃的比这个女生丰富)走过来 说我:“你不应该走过去的,你走过去跟他讲话的话他会更压力的。你看,你没有走过去的时候他都没有事……”

又关我事?@!~^%$*

之后,由于考虑到不要干扰到其他考生考试,而且也不要让他在这么压力的考场,所以就安排他在考场外的走廊上考。可是他之后又呕了两次。可能之前那次呕得太凶,这两次呕不出多少东西出来。

其 实,仔细想起来不难理解为什么他有这么大的压力。因为在考试的过程中,差不多每一个考生都有要求多2或3张纸。一些简单的数学很容易算的:我们打折扣给 他,当作每个人只用6张纸,前后共12面。这是一个三小时的考试,就是说平均每一个小时要写四面,每十五分钟要写满满(我看过,都是满满的。印度文都是长 长的一串)的一面A4纸!你以为是那个女生写情书给我咩?每十五分钟一面,还不包括要读理解文的时间咧!

本来我还想我们是不是应该为没有拿STPM华语而惭愧,但是看到事情闹成这样,我有些庆幸华人没有拿。我不知道我这样的观念对不对,但是至少不用这么可怜面对这么大的压力。

记得刚刚我说过这个是什么考试吗?淡米尔文(试卷一)。(试卷二)呢? 嗯……下星期一又是我轮班,希望没有不好的故事发生……

3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