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ightinsky的blog -《校园日记》

星期四, 十月 30, 2008

校园日记(十二)- 续了再续

那天那个女生再度sms来,信息内容恐吓我说他会“去找一个最不好的男人跟他在一起,让自己受苦”,而且还说“如果你不回复我,你就没有资格阻止我伤害我自己”。

后来,我甚至还打听到这个女生的妹妹经过上次“狂奔”事件之后,竟然在下午班放消息,搞得我在下午班的形象非常不好。

“不喜欢人家就讲清楚啦!做么要吊住人家在那边!”

“他姐姐不是不能够谈的人来的哦,为什么不跟他谈咧?哪里可以这样做事的?”

到后来甚至企图要留信对我放话,但是被某些人阻止了。

由于情况严重,我再一次的要求跟她父母见面。他母亲一开始根本就故意拖我们时间,说要等他父亲来,但是就是怎样都不肯定下一个时间。之后打电话给他父亲之后才知道原来他母亲一直在说谎,他根本就没有跟他父亲谈这件事情。

见 面之后才知道,原来他的父母根本不了解整件事情的发展经过。他妈妈的管教方式就是那种“只要他肯读书,他做什么事情都无所谓”的那种放纵方式。“狂奔”事 件之后,他只是随便说几句“好好专心读书啦,改天才找一个更好的”之类的简单屁话而已,并没有深入研究事情的发展。他本身完全放纵儿女,但父亲脾气就很火 爆,发火起来可以用皮带来打人。所以他母亲选择隐瞒,不告诉他父亲。

我把一早就准备好了的177封sms副本(用font size 12还需要印17页,我还得特别highlight重点部分给他)、11张A4纸的手写书信全部交给他,并交待事情发展的经过。除了“性骚扰”那一段我因 为不想给他知道我的要害在哪里而撇开不谈,其他事情都大概给她妈妈知道了。基本上他妈妈的说话态度还好,只是开始的时候可能以为我“吊住他女儿”还是我“ 害她女儿不能够专心读书”,所以我跟他讲话的时候他都不要看我。到后来我解释了177封信息内容的时候他才“比较清楚”事情状况。

“我们老师在学校能看住他的时间就那几个小时,如果他在家里还是在哪里作出什么伤害自己的事情后果就不堪设想了。如果事情没有发展到这么严重的地步,我们也不用麻烦你来跑这一趟了。”辅导老师说。

他母亲点头,“我了解,如果她发生什么事情,到时你们的责任就很大,我了解的……”

当下我马上打住:“没有,我们已经把事情完完整整告诉你了,现在如果真的发生什么事情的话,我们不能负什么责任,也负不起什么责任。”后来我觉得把话说得太硬,就再加一句:“我们赔不了你一个这么大的女儿啊!”

最后,我跟她妈妈谈完了以后,还特地再把他叫来辅导室,再一次慎重的讲清楚一次,说明我跟他是不可能的。

“ 我现在已经把话说得很清楚了,我不希望你再歪曲我说的意思(记得吗?之前他不是把我的话歪曲成我极力辩解我跟A没有关系,从给他希望?)。如果你听不懂的 话,回去问你妈妈我说的是什么!现在你的信和sms我已经交给你父母一份、辅导处一份、纪律处一份,如果你再有任何形式的纠缠我马上交给纪律处处理,到时候 你后果自负!我要说的就这么多,你好自为之!”说完,直接起身走人,也不需要跟他母亲交待,留下他母亲、他、他妹妹跟另外两个老师。

其实,最后那段话他听得懂、听不懂不重要,因为不是说给他听的,是说给他母亲听的。他母亲虽然态度还算好谈,但是难保真的发生什么事情的话不回来学校发癫。

父 母教育真的很重要,放纵子女只会养成“我喜欢就一定要得到、得不到就用手段得到他”的心态。这件事情上,这个女生的恐吓、欺骗、造谣、嫉妒等等的黑暗面表 露无疑。如果她从小有去学习习惯得不到喜欢的东西的那种心情、习惯放弃,并习惯从远处欣赏喜欢的事物,那么今天的问题应该没有这么复杂。

谁说放弃是消极的?谁说放弃是负面的?

4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